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妈妈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爱你?

来自网络 2009-06-21 19:07:0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天下班回家还没来得及喝口水,宝宝奶奶的唠叨就铺天盖地,什么宝宝太好动了喜欢啃手到处捡东西吃总喜欢闯祸啊什么的,听的我头都昏了.现在的宝宝好象大都聪明好动调皮,孩子的教育也成了我们这些新爸爸妈妈最头疼的问题.

  宝宝,妈妈该以什么样的方式爱你?

  从宝宝出生起,他的饮食、教育等问题就成了我们家的中心话题,为此引发的家庭矛盾也不少。

  首先在孩子的饮食习惯上,我坚持科学添加食物,每个月带他去接种疫苗的时候我都会给他做个营养评估和建议,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添加食物。他奶奶对我的做法很不以为然,依旧按她以前带小孩的方式来带,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她都带了三个小孩从来没这么麻烦他们还不是照样健康的很。后来在我一再坚持和宝宝爸爸的调解下,他奶奶慢慢接受了我们的喂养方式,只是还是会有忘记每天给奶瓶消毒、添新食物时一下喂的太多的情况发生。好在宝宝生下来的时候体质还不错,除了四个月前有点生理性腹泻其他健康状况都挺好的。

  这样到了他五六个月的时候,我们都要忙着自己的事了,宝宝白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奶奶在带,问题就出来了,有次我说要他奶奶做点青菜泥给宝宝吃,他奶奶看他吃的高兴就忘了我们说每次只能先吃一点的话,一下给他吃了大半碗。第二天宝宝就隔食了,总是吐奶还拉肚子,后来还有点发烧,一直折腾了三四天才好。

  从那次后他奶奶又注意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是宝宝的教育问题,他奶奶脾气很暴躁,总喜欢把宝宝吼去吼来的,动不动就要打骂一下,我听育儿专家说这样很容易影响宝宝情绪,曾经就这个问题向宝爸爸提过,他说了几次没什么大作用,他奶奶在老家散漫惯了的总也改不过来,可是我们又要给宝宝赚奶粉钱没有太多精力带他。

  现在宝宝都一岁了,大人说什么做什么他都喜欢模仿并且学的特别快,我真怕他以后也象他奶奶那样“出口成脏”。现在我们尽量多和他在一起,他奶奶在我们一家人的反对下把说话的嗓门稍微降下来了点,只是经常跟我唠叨说宝宝脾气太大了要趁早整(他奶奶的意思是不听话就要打),可我最反对的就是打骂教育。可是到底怎么样教育宝宝?这真是一个让我们头疼的问题。

  宝宝现在确实也有不少坏习惯,不爱吃饭,脾气也有点坏,喜欢到处捡东西吃等.看者宝宝一天天长大,我也怕他养成坏习惯了以后改不过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宝宝,请你告诉我,妈妈到底该用哪种方式来爱你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