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妈妈,母爱比母乳更重要

来自网络 2009-06-21 19:08:4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母乳对于婴儿固然很重要,但与母爱相比,则后者显得更为重要。当你和婴儿在一起时,特别是在喂哺的时候,要给他以母爱、感情和关心。这些母爱、感情和关心对于婴儿身心正如同你的乳汁同样重要。

  新妈妈,母爱比母乳更重要

  大多数妇女对用母乳喂养她们的婴儿感到有压力,而不用母乳喂养婴儿时又十分担心。但是,实际上母乳喂养并不完全是取决于你的,如果尽管你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母乳喂养仍不获成功,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是不必介意,并且要集中精力为你的婴儿计划好奶瓶喂养方案,这样他一样会生长得很好。

  母乳喂养常会使有些妇女觉得有思想上或心理上的负担,而有些妇女则感到母乳喂养的规矩使她们太受束缚了,并且减少了她们的很多活动,包括上班工作的机会。……奶瓶哺育也有优势

  奶瓶喂养其中的一个优点是使一位初为人父者完全能像一个初为人母者一样喂养婴儿。一定要保证做到你的丈夫在你刚从医院回到家后就要喂养婴儿,以便他习惯于这种喂养技术,以及不害怕照顾婴儿。他越快学会做所有的事情,这对满足婴儿的需要就越好。如果可能,你的丈夫应该和你平等地分担喂养工作。若不可能,在每日喂食婴儿六次当中,当父亲的至少给婴儿喂食两次。

  其实,配方乳妈妈们也不用担心,只要精心喂养,细心照顾,解决好亲子、免疫力、保健等问题,一样可以培养出聪明、健康的宝宝。至于愧疚,就更不必啦,不管是母乳还是配方乳,母爱可是不打折的哦。

  妞妞妈,宝宝月龄:8个半月

  早在刚怀孕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顺产且母乳喂养。坚持到预产期前两天我才开始休产假,一贯的工作和运动让我毫不费力的完成了第一个心愿。

  小东西一降生就被护士送到我身边,叫我给她吮吸奶头。我当然知道初乳的珍贵,不顾产后疲劳,搂着我的宝贝照做。小东西倒是很争气,一直吸得很努力,可我就是没奶,这种情况持续了五天,可把我急坏了。前两天还好,心想下奶要有个过程。到了第四天还没奶,我妈急得硬要给她用奶瓶喂配方奶。我坚持不让,以免将来造成乳头错觉不愿吮奶。只是在她饿了的时候用医院提供的小量杯喂30毫升配方奶。另一方面我还是继续坚持让宝宝吮吸奶头和定时用吸奶器吸乳。

  其实当时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的,暗暗嘀咕不会真的没奶吧。到了第五天,我照常在用吸奶器吸的时候,发现乳头上泌出水珠,仔细一看就是我为之努力了五天的初乳啊。从这一刻起,我对自己有了信心,奶水也如我所愿,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

  谁知好事多磨,母乳喂养了二十几天后,因为贪凉我感冒了,更要命的是居然引发了我近十年未犯的哮喘。一连串的服药打针剥夺了我喂奶的权利,更无奈的是十天以后,一直用按时吸奶的方法维持的奶水也越来越少,终告断绝,我的小女儿在享用了20天母乳以后就再也尝不到了,如今想来心中还觉得对不起小宝贝。

  改用配方奶喂养以后,开销巨增,平均一个月光是奶粉就要800元左右。因为吃不到母乳,我担心宝宝体质和抵抗力会下降,还额外添加了牛初乳粉、合生元,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钙粉和鱼肝油,这些每月也要600元左右。

  如今妞妞已经8个半月,身高73cm,体重19斤,儿保医生认为完全正常。她4个多月会翻身,6个半月已经坐得很稳了,而且能在学步车里来去自如,7个多月会爬,8个月能扶站一会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