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0-1岁宝宝的妈妈应该做五方面事

来自网络 2009-06-21 19:16: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智力发展

  0-1岁宝宝的妈妈应该做的事

  1.1从宝宝呱呱坠地的一刻起,就跟他谈话,实验证明,大人多和宝宝说话,宝宝开口更早。

  1.2帮助宝宝学会爬行,除了身体协调性外,爬行更能促进宝宝的求知欲,扩大安全求知范围。

  1.3学会几个小游戏,每天至少花半个小时跟宝宝做游戏,不管他会不会。

  1.4选择几样益智玩具,给宝宝带来更多的欢乐和知识。

  1.5每天为宝宝读书或讲故事,不用讲太复杂,也不用每天换新的,一个简单的故事可以重复讲。

  专家的话:0-1岁是宝宝出生后,在生理、心理、社会意识等方面的觉醒期,从混沌走向开明,从无知到探索认知,如能及早得到外界的适当刺激和激励,将能最大限度地开发宝宝的多元智力。

  2、情商教育

  2.1妈妈每天至少亲自抱宝宝一小时左右,可能的话6个月前每天肌肤接触2个小时。

  2.2微笑,自己时常保持微笑也让宝宝学会微笑。

  2.3让宝宝学会等待。让宝宝知道适当的等待是必须的,等待抱抱,等待喝奶,等待玩具。

  2.4和宝宝进行眼神交流,这样的精神交流下抚育长大的宝宝更善于同人建立起融洽的关系。

  2.5带宝宝参加一次比赛,比如爬行、喊叫等。让宝宝从小具有竞争意识,懂得从竞争中获得乐趣。

  专家的话:宝宝的个性,是父母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塑造而成,0-1岁的宝宝,父母不要以为他不懂,就不用教他。成功的家教与父母的言语表达息息相关。尤其是父母跟宝宝的语气、姿势,将对宝宝产生深刻的影响。

  3、健康养护

  3.1定期去医院做儿保检查和计划免疫。

  3.2给宝宝买把餐椅,逐步培养他定时吃饭的好习惯。

  3.3保持生活环境卫生。1岁前,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创造一个清洁、清净的居家环境非常重要。

  3.4给宝宝做扶触和健身操,让宝宝的免疫力增强,体质更好。

  3.5出生后就可以开始游泳和水疗等,水是宝宝天生喜欢的东西,也有着你想不到的功效。

  3.6和宝宝在一起的时候,洗掉自己的妆容,用最干净最亲切的容貌跟宝宝接触。

  3.70岁开始,保护好宝宝的牙齿。虽然乳牙以后会换掉,但是乳牙的健康直接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3.81岁前,培养宝宝有规律的作息,因为婴儿时期的习惯最根深蒂固。

  3.9在宝宝半岁的时候要带他做一次眼睛检查,之后还要定期检查,以确保宝宝的眼睛不出现问题。

  3.10学步之前,不要给宝宝穿鞋子,一双防滑的袜子完全可以度过之前的日子,从而让宝宝的小脚得到最充分的成长空间。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