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带宝宝乘车旅行需注意

来自网络 2009-06-21 20:17: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孩子1-2岁半时旅行,问题最多。孩子不喜欢只坐在一个地方不动,特别是当他们刚会做什么事的时候,总有试一试的想法,例如走路和跑等。第二是孩子想得到承认,这时孩子什么事情都想独立完成,而且真的就这样做,如果你不让他做什么,他就非想做不可。所以家长应该哄着、照看着孩子,想出各种办法。

  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我发现下面的方法很有效:

  ●早出发,或是在晚间旅行。

  ●松松地装上一些衣服,可以另有它用,例如可以把风衣卷成枕头,给孩子睡觉用

  ●在旅行中换一下座位,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

  ●可以在前排座上安上带口袋的座套,可以在里面装上玩具、小食品、饮料或是图书等。每隔5-10分钟,把车停下来,可以消除孩子的烦恼,可以让孩子到处跑一跑,看看周围的东西,活动一下筋骨,动一动脑筋。

  ●遇到孩子便在衣服上的时候,请保持情绪的安定,可以给孩子穿上备好的衣服,把脏衣服放在另一个塑料袋里。

  ●在食品袋里一定要准备好餐刀、叉子和勺子。

  ●在车内准备好封闭垃圾袋,可以把拉圾、用过的卫生纸等东西放到里面,以保持车内的清洁。

  ●带上一些有营养的食品,如果孩子想吃,你可以任由他吃。这样的食品有葡萄干、玉米花、奶酪。

  ●带足饮料,可多带些密封的牛奶或果汁。

  ●大多数的孩子喜欢葡萄(没有核的最好),葡萄可以解饿,但易引起口渴。

  ●如果带一些玩具,一定要把玩具拴在衣钩或是把手上,以免滚到地上或座席下面。

  ●为了给孩子带来惊奇,可以把玩具多包几层纸。孩子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才能把玩具取出来。

  ●让孩子对自己做的事负起责任,只选几种玩具,把其它的玩具收好。

  ●可以给孩子准备磁性玩具,以防乱滚。

  ●在玩具上缝上尼龙搭扣,这样更易固定在原来的位置。

  ●给孩子放一段喜欢的音乐或是故事,你可以得到半个小时的安宁。带上几盘这样的磁带。

  ●可以藏起几件孩子最喜欢的东西,以备孩子不听话时使用。

  ●可以和孩子玩“我看到了”这样的游戏:让孩子看一件东西,黑色的牛、红色的卡车或是救火车等。

  ●不要对危险行为不加制止:例如大喊大叫和乱踢乱蹬。这时,请把汽车慢慢地停到路边,告诉孩子如果他不听话,就不开车。

  预防晕车

  有些孩子格外晕车,其内耳的平衡系统对于运动特别敏感。大多数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晕车就会消除。

  下面介绍一些可以消除晕车的方法:

  ●如果发现孩子晕车,可以请医生开些合适的药物。防晕车药一般在上车前半小时服用。

  ●乘车前不给孩子吃脂肪高或是油腻的食物。

  ●乘车时,如果孩子需要吃小食品,只给孩子吃饼干或只含葡萄糖的糖果。

  ●不要过度焦急,孩子也会学着你的情绪,心理变得紧张,结果更易晕车,心情兴奋或是心情忧虑的确影响晕车的程度,实验证明离家时的晕车比回家时的晕车严重一些。

  ●让孩子有事可做。

  ●如果孩子脸色变得苍白,或是异常安静,你应该把车停下。必要时给孩子准备好塑料袋,以防孩子呕吐。

  ●时刻准备好干净的手帕和口香糖。在孩子呕吐后,及时用手帕给孩子擦净,用口香糖消除口中的异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