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十月怀胎之胎教心得

来自网络 2009-06-22 08:50: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好不容易把自己给嫁出去了,爸妈为之窃喜——终于嫁祸于人了!我也在幸福中晕乎了一天又一天。突然,一件更大的喜事又降临到我的头上(我是这么认为的啊,现在回想起来更是如此感受)——我怀孕了咧!

  初为人母,真是一件无比幸福、骄傲的事,老公本来就听话,现在就只差跟周星驰一样,凡事都耷拉着舌头、双手在胸前垂曲着作旺财状了;走在路上,路人也是礼让三分;我觉得一切的一切都充满了善意和关爱。可惜,个中生理反应的滋味并不好受,唉……,唉……,但是,我心甘情愿呀!

  我迫不及待的想为我的孩子做点啥。做什么?怎么做呢?老公和我一样对这一窍不通,他工作也忙;双方父母的“传统科学”我可是领教好几回了,看来只得靠自己了。真是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感情这胎教也算得上是一门系统工程了。这工程太浩大,我就拣些要点跟姐妹们分享一下吧:

  1、胎教是什么。其实胎教并不是大伙所认为的让胎儿接受教育,更大意义上是创造一种好的发育环境,让良好的环境刺激胎儿的大脑神经充分发育,这就是“天生”的含义吧。

  2、慈爱压倒一切。“孩子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是我最亲爱的人,我爱他(她)胜过一切!”要朗声反复告诉自己和周围的人这句话,好处一是引发自己油然而生一种热腾腾的母爱,母爱会让我和胎儿都心率趋于稳定、情绪饱满;二是提醒自己此时身负重任,不可跟以前一样随心所欲,万事待孩子出生以后再计较。

  3、胎教主要有音乐胎教、抚摩胎教、营养胎教、阳光胎教、运动胎教等形式。其中最主要的是音乐、语言胎教,也最有成效。

  4、孩子他(她)爸。他得单独、重点说说。一是在自个小家里,我怀孕这段时期,我是主子,他是丫环,丫环要任劳、任怨,不许抽烟、不许喝大酒,不许行为丑陋、不讲卫生,要忍耐,再忍耐……;二是男人的声音浑厚、舒缓、有安全感,天生适合反复对胎儿说:“宝宝,我爱你,我是你爸爸!”(一天最少3次,每次最少20遍)。

  5、语言、音乐胎教也要讲科学。普通耳机有看不见的电磁辐射,贴在肚皮上对胎儿脑神经伤害不小;胎教音乐也不是普通的成人音乐,有医学讲究的呢。

  6、营养很关键。能多吞点就多吞点吧(唉,谈不上吃,更谈不上品了),不要太担心自己发胖,只要产后不太懒惰,爱丑美一点,身材恢复得还是很好的。

  7、吃完晚饭,和丈夫一起出去散步。一边慢慢走,一边和丈夫聊家常,也让丈夫和宝宝说几句话。有时间和丈夫一起到母婴健康中心做孕妇操,主要是分为伸展练习和放松练习,拉拉手,转转身,轻幅度的弯弯腰等。

  8、要坚持。胎教内容不需要太复杂,简单反复再反复就好,方法对了,就看能否贯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