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流产后孕妇要注意的事项

网络 2009-06-22 10:35: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问:我2005年9月底怀孕,三个月时有出血症状,经检查是停胎,因此做了流产手术。请问我再怀孕时应注意什么?孕前要做哪些检查?读者:崔涛

  答:据市第三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宋淑荣介绍,一般来讲流产后至少隔半年、最好一年再怀孕,此时无论是体力、内分泌还是生殖器官功能恢复都对再次妊娠有利。如相隔时间过短,因流产受损的子宫内膜尚未长好,就会增加流产的可能。如果第一次流产是因孕卵异常,那么两次妊娠期相隔时间就应更长一些。

  流产后再次怀孕前夫妻双方要一起做一些孕前准备,孕前3至6个月男女双方应避免接触有害物质,戒除不良嗜好,最好进行一次孕前体检。准爸爸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病毒筛查和精液检查;准妈妈的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检查、心电图、血压测定、病毒及抗体检测、营养状况检查、妇科检查等。怀孕12周内必须到医院确定孕龄以正确评估胎儿宫内发育状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