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挑选儿童车?

网络 2009-06-22 14:45: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各具功能,从百余元到二三千元不等的儿童推车,新手爸妈容易左右为难。有些新手爸妈为图省事,爽快地选购价格较高的推车,也有的新手爸妈觉得推车反正也是从摇篮到儿童自行车的过渡时期用品,随便买个价格便宜的就行了。

  孰不知,这样的做法,都忽略了选购儿童推车的最关键要素——质量安全。

  想想看,把你最心爱的宝贝放进了推车,行走在街道上,这就是保护他小小身躯的重要设备。安全隐患,怎能忽视?

  看

  儿童推车的色彩、造型往往会成为外观选择的首要条件,但爸爸妈妈更应注意以下细节:

  1.优质的推车漆膜表面应光滑平整,无剥落、龟裂、漏漆、皱皮及集结砂粒。

  2.喷塑件表面应光滑平整,涂层厚薄应均匀,不允许有露底、污点、混色缺陷。

  3.印花、贴花、喷花图形应清晰完整、端正、牢固。

  4.商标或标记应装配牢固,图案完整、清晰。

  5.各相同配色的零件没有明显色差。

  6.塑料件表面应光滑平整,无明显变形、缩痕气泡、分层、飞边及明显的浇口、修整痕及划伤痕迹,没有影响美观的变色和混色。

  摸

  宝宝躺在推车里,他娇嫩的身体将有无数的机会碰触车身。所以,爸爸妈妈可以先用手摸一摸他可能触及的部分,代替宝宝做一个触觉实验。

  1.儿童推车不得有可触及的锐边、尖角、毛刺和突出物。

  2.为安全起见,国家标准中对童车所使用的面料提出了需经阻燃剂处理的规定。这样的面料一般摸起来手感发硬。而所称对婴儿皮肤不会造成刺激的纯棉面料,虽然手感柔软,却不适宜做儿童童车面料使用。对此,需谨慎鉴别。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