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妇饮食不可过量

来自网络 2009-06-22 14:54: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妇女怀孕后,由于生理上的需要,必须适当增加营养,但也不能吃得过多。孕妇能吃,未必是福,有事实证明,体重过重的孕妇,当妈妈比一般产妇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孕妇体重过重会增加许多危险的并发症,如慢性高血压、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肾盂肾炎、血栓症、过期妊娠及胎儿过大和肩难产等,甚至产下先天性异常儿;当然剖腹产的比率也会相对增高,而手术及麻醉的困难度,麻醉后的并发症及手术后的伤口复原都是问题,尤其是高血压患者在生产前后所引起的心脏衰竭,更可威胁到产妇的生命。

  那么,理想的怀孕体重是多少据统计,最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或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或体重超过80千克,都是危险的信号。肥胖族最好减肥后再怀孕,以免体重难以控制,危及母子健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