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孩子选择适合他年龄的玩具

网络 2009-06-22 15:49: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玩具有儿童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伴侣。为儿童选择理想的玩具也是很有讲究的,要根据年龄特点去选择能被他们理解和掌握的又符合安全和卫生的玩具。

  1~4个月,孩子运动能力不完善,此时宜选择色泽鲜艳、体积较大、带有音乐声响的玩具,挂在床上,使婴儿容易看到,并经常交换角度,帮助婴儿运用眼睛去认识事物,以促进其视觉和听觉的发育。

  4~8个月,孩子视觉和触觉已建立了联系,他们开始用手做各种动作、摸、搔、拉、支撑和丢甩等,此时应选择使婴儿能伸手去摸、去抓、去捏的玩具。

  8~12个月,最喜欢的就是扔东西,把东西扔得越远、越频繁就越高兴。为他们选择的玩具应简单、有趣和耐用,如长毛绒和橡皮制玩具,上弦的机械玩具。

  12~18个月,孩子开始走路并模仿大人的动作,可选用既能增加生活乐趣、又能帮助思考的会动会发声的玩具,如木制拖拉响的小鸭车。

  18~24个月,孩子已能到处跑,摸东摸西,搬东西,积木等玩具可以锻炼他们的技巧。

  2~3岁,此期的男孩和女孩为玩具的选择已显示出各自爱好:男孩喜欢飞机、大炮、发声手枪;女孩则喜欢洋娃娃、餐具,但他们都喜欢动物玩具。

  3~6岁,是孩子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可买些拼图板、魔方和某些看图绘画的玩具,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记忆力,为入小学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