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选择孩子们的玩具的误区

来自网络 2009-06-22 20:51: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离不开玩具,但不少家长在为孩子选择玩具时,却往往陷入了下面几种误区:

  1.贵就是好

  不少家长认为越贵的玩具,对孩子的智力开发越好。因此,价格不菲的电动汽车、长毛动物、布娃娃、变形金刚等玩具成了家长们青睐的对象。而对一些价格低廉的玩具,如发展孩子肌肉的2-3元的小皮球,培养孩子创造性的1元左右的像皮泥等却视而不见。

  2.多就是好

  不少家长认为给孩子的玩具越多,对孩子的智力开发越好。因此,父母们在给孩子购买玩具时很舍得花钱,即使经济条件不宽裕的家庭,也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孩子的箱子中、抽屉里、床底下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玩具。殊不知,数量过多的玩具不仅给大人添加的麻烦,也容易让孩子分心。孩子从一种玩具玩到另一种玩具,结果对任何一种玩具都无太大兴趣,玩起来很难投入。同时,过多的玩具还会使孩子变得喜新厌旧,不爱惜玩具,并诱发他们不断占有的不良习性。

  3.买来的就是好

  不少家长以为花钱买来的才叫玩具,因而很少会为孩子收集类似小木棍、废纸盒、树叶等不用花钱的材料,认为这些都是无用的东西;有些家长甚至因为怕孩子弄脏衣裤,阻止孩子玩沙、水、石子等。其实,孩子最喜欢玩的并不一定是花钱买来的玩具,沙、石子、干果壳及空的洗发精瓶子(必须清洁干净)等,这些可进行操作的材料往往会使他们如获至宝,非常珍惜,并从中获得极大的乐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