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十月怀胎之营养胎教

来自网络 2009-06-23 06:35: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营养胎教,讲究孕妇饮食调理,既照顾孕妇的口味,又注意食物营养,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物质需要。具体来说,是根据妊早,中,晚三期胎儿发育的特点,合理指导孕妇获取食品中的7种营养素(即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矿物质,维生素,水,纤维素)以食补、食疗的方法来防止孕期特有的疾病。

  孕一月

  血液循环开始、甲状腺组织、肾脏、眼睛、耳朵形成,四肢开始发展、脑部、脊髓、口腔、消化道形成,宜在均衡营养,均衡饮食的基础上补充钙、铁、铜、维生素A,主要包含在红绿色蔬菜、鱼、蛋、动物肝脏、内脏、鱼肝油中。

  孕二月

  脑神经出现,肌神经、基本骨架形成,宜增加脂肪、蛋白质、钙、维生素D、奶、鱼、蛋的摄入;肌肉发育、口鼻腔发育、气管、支气管出现、肝脏制造红细胞,需要补充镁、钙、磷、铜、维生素A和D,主要包含在蛋、牛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鱼肝油中;胃发育完成,视神经形成、性器官分化出来,宜补充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A,胚芽米、麦芽、米糠、酵母、牛奶、动物内脏、蛋黄、胡萝卜、豆中含量丰富;胎儿指头形成、唇部、耳朵形成,补充蛋白质、钙、铁、维生素A的摄入,宜增加饮食中的奶、蛋、肉、鱼、豆、黄绿色蔬菜。

  孕三月

  膀胱形成、手指甲、脚趾甲形成,宜补充维生素A、蛋白质、钙,增加动物肝脏、蛋、牛奶、乳酪、鱼、黄绿色蔬菜、红绿色蔬菜的摄入。肺部出现雏形、甲状腺分泌荷尔蒙,补充维生素A,宜增加饮食物中的动物肝、蛋、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

  孕四月至孕五月

  皮肤菲薄、已有呼吸运动,宜补充钙、氟、蛋白质、硫,增加蛋、牛奶、海产、豆、鱼、红绿色蔬菜、骨制食品的摄入。

  孕六月

  眼睛完成,宜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增加饮食物中的动物肝、蛋类、牛奶、乳酪、黄绿色蔬菜和鱼。

  孕七月至孕八月

  神经系统、调节身体功能,需要补充钙、钾、钠、氯、维生素D、烟碱酸,增加蛋、肉、鱼、奶、绿叶蔬菜、糙米的摄入。

  孕九月

  皮脂腺活动旺盛,宜补充蛋白质、脂肪、糖,增加食物中的蛋、肉、鱼、奶、马铃薯、米饭、面条、玉米比例。

  孕十月

  双顶径大于9厘米、足底皮肤纹理,发育需要补充铁,增加摄入动物肝、蛋黄、牛奶、内脏、绿叶蔬菜、豆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