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发展孩子智力的四个途径

网络 2009-06-23 09:47: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丰富孩子的知识和经验

  给孩子提供大量的感性材料和实践机会,让孩子多看、多听、多触摸、多说、多动手,鼓励孩子参加活动。通过实际观察和体会,不断丰富其各方面知识和经历。

  二、鼓励孩子积极思考问题

  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家长都不应该替孩子思考,而要让孩子自己动动脑筋,想办法,养成 勤于动脑的习惯。当孩子想不出来或想得不对是,家长不要性急或粗暴地批评、指责孩子,应该启发开导他,只要有了细微的进步,就应给予表扬。

  三、多与小伙伴交往

  5—6岁的孩子的运动能力和智力的发展有密切的关系,运动能力的发展可以促使智力的发展。多让孩子与同伴交往、游玩有利于其动作的发展。同时,也可从同伴身上学到许多东西。

  四、充分保证营养和睡眠

  这个阶段非常好玩、消耗量极大,所以必须使孩子平衡地汲取各种营养,得到充分的休息,保证睡眠时间。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智力的发展,为智力发展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