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这样的儿子应该怎么教?

幼教网 2009-06-23 09:50: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两个长得一样的人,内心却这么不相同。用同样的方式,却是对一个有用,对另一个不大有用。

  9岁多的孩子会趋利避害,为了不被批评,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玩,会骗我说,什么都复习了。今天早上,我催着他把早饭吃完(一般我是不催的,知道这样会破坏食欲,可是他真是不着急啊)帮他复习英语单词。他懒懒的,机械的,以前我讲过的都记不清楚了。不用说,效果差啊。我气愤地骂了娘,他一脸悲愤地背着书包走了。

  我想起来,这样的故事也有过几次了。我真的不愿意伤孩子的心,使得他对学习厌倦。我意识到我的方法不对头,可是怎么也想不出该用什么样的方法才对这样的孩子有效。我鼓励过,给他建立美好的愿景,监督过,接受他每一个进步,哪怕是微小的,但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我感到满意,连他的班主任都说这个学期他特别浮躁,而且他现在对自己的外表非常在意,总是对自己的不满,什么腿太粗了,胖了,脸太圆了,像个女孩子!

  我感到自己束手无策。我该怎么办呢?记得有人说过,对孩子的缺点说过之后要淡化,不能强调,这样会让孩子的错误越来越固定,相反,对优点就应该强化,老说,这样就能帮助孩子改正缺点。如果道理是这样,要做起来,可太不容易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