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预防小儿过敏?

网络 2009-06-23 13:33: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药疹为服药以后引起的过敏反应,因此对药疹的预防具有非常实际的意义。家长应注意带孩子看病时,一定将孩子既往的药物过敏史详细介绍给医生,以便医生选择用药。其次不可乱点药,由医生选择用药物来治疗。给孩子治病过程中,如果出现与原发疾病无关的发烧,全身皮肤瘙痒及皮疹时,应高度警惕药疹的发生,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明确诊断。

  吃药能控制病情,尽量不采用肌肉注射。肌肉注射能见效时,尽量不打点滴,以减少药疹的发生。当孩子患病时,最好不要自作主张给孩子吃药,应该到医院看病,防止各种原因给孩子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确诊为药疹后,应立即停用致敏药物。若服药种类较多,一时不能确定,应停用所有可疑药物。让患儿多喝水,需要时可静脉补液,用以加速体内药物排泄。

  当皮疹较轻时,可口服朴尔敏、苯海拉明等抗组胺药,以及维生素C及钙片等;外用炉甘石洗剂,可起到止痒和保护作用。若药疹较重时,应及时将患儿送到医院诊治,以免错过抢救治疗的最好时机。

  药疹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严格掌握用药指征,杜绝滥用药物,用药前详细询问既往药物过敏史,避免再度应用过敏药物,药疹可以减少和预防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