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我只是为孩子搬梯子的人!

幼教网 2009-06-23 14:58: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从没有给孩子刻意教过1个汉字,但是6年来我坚持不懈地每晚的读书活动,令孩子掌握了1000多个汉字。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想象能力、认知能力,在自由的阅读中不自觉得到提高,孩子的知识面不断扩大,从恐龙到南极企鹅,从西伯利亚到热带丛林,从太空到地下,从植物到昆虫,从中国地理到世界地理,从春秋战国到希腊神话,他自由地吸收着养分,在没有任何强压下,为他爱好自然、科学、历史、地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不反对孩子接触电脑,每天只是控制时间,因此孩子可以自己上网在google上查资料,喜欢在网上画画,喜欢在网上找他喜欢的动画片,喜欢玩《星际争霸》,还自己建立雅虎邮箱给爸爸妈妈写信,喜欢在MSN上聊天,喜欢在淘宝上选玩具。每一个新奇的事情,孩子都喜欢去try。

  当孩子2岁多的时候,我有幸看到一篇文章,上面写道,最好让孩子大脑空空,然后激发他自己去获取知识的激情,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获取。我至今依然觉得我一直为此而受益。所以我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并没有刻意去认字,而是尽可能让他多关注图片,因为我相信图片带给孩子的信息量远远大于汉字。

  孩子并不喜欢钢琴,但是为了让他长大能够懂得艺术欣赏,于是我告诉他,妈妈只是想为他打开一扇通往最美丽世界的窗户而已,于是孩子坚持了下来。

  我尊重孩子每一个决定,从来不轻易对他说“No”,这样只是希望给孩子更多自信。因为我不是孩子的决策者,只是那个为孩子搬梯子的人......

  以后的路还很长,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如何做一个好母亲,对于我也是一个终身难题。

  孩子,就让妈妈与你一起努力吧!

  本文由网友“茁茁妈”发表于“e度教育社区”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viewthread.php?tid=186275&extra=&page=1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