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长应该注意孩子听力问题

网络 2009-06-23 15:32: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我们对周围的声响习以为常时,你是否知道,其中的某些声音,可能会不知不觉地给孩子的听力带来损伤,而我们却没有觉察?

  仔细地听一听周围的声音,或许你早已经习惯了,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可你知道吗,在所有的声音中,并不是每一种都“声声入耳”,其中噪声就是我们应该远离却又很难完全避免的。

  而且相对于成人,孩子们更容易受到噪声的伤害,给听力带来损伤。

  环境学家们把我们生活环境中的噪音分成两类:一种会使人焦躁不安,而另一种却有可能造成毁灭性的后果。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不可避免地会被各种各样的噪音所包围,随着时间的推移,听力在噪音干扰下不知不觉地减退。尤其是儿童,他们恰恰是最容易受到噪声污染而造成听力疾病的群体,而且往往是在没有任何痛苦的情况下使他们的听力逐渐减退。

  高分贝的声音是如何毁坏孩子们的听力呢?主要是噪声过度刺激了孩子们内耳里弱小但却非常精密的‘感应接收器’。在孩子的耳蜗里通常有15000到20000个这样的‘感应接收器’。一旦它们受到损伤,它们就不再能够把声音传送给大脑了。

  由于高分贝的噪音而导致的听力受损是永久性的损伤。虽然助听器可以帮助孩子们听见声音,但是,就像近视眼镜不能治愈视力一样,助听器也不能从根本上治愈听力损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