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注意孩子感冒传染

网络 2009-06-23 15:58: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每到这个季节,感冒儿童就扎堆往医院跑,一天的门诊量达3000多人次,他们大多是普通的呼吸道感染,并且以一岁以下的孩子居多。”1月15日,中国医大盛京医院儿童呼吸道感染科主任韩晓华介绍,因为这时期孩子的感冒源往往来自家长,因此,除去孩子少去公共场所外,家长也应保证这一点,一旦感冒注意与孩子保持距离。

  冬季是儿童呼吸道感染的高峰时期。很多家长认为儿童呼吸道反复感染与滥用抗生素有关,这一观点被专家否定。韩晓华表示,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与其免疫力有关。一般来说,儿童5岁之前,其免疫功能并不健全,反复感染容易出现免疫功能紊乱,5岁以下的孩子是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易感人群。针对孩子在入托前后容易出现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情况,专家建议家长可以适当用些免疫调节剂,以调节免疫功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