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游戏时间与婴儿发展

网络 2009-06-23 20:37: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天,大多数人都能充分认识到与宝宝经常进行互动交流的重要性。婴儿所能体验到的外部世界的确令人吃惊。然而,通过与大人(和其它孩子)进行互动交流,宝宝从中获益的程度令人更为惊讶。

  每天您都应抽出一定的时间,与宝宝玩游戏并开展互动交流。实际上,您在一天里的任何时间都能以游戏的方式与宝宝进行互动。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把游戏融入生活的方法。比如,你可以在吃饭时玩游戏,也可以把其他日常活动与玩游戏相结合。

  首先,为提高亲子活动交流质量,您应为宝宝选购适龄玩具。现在市面上甚至有适合婴儿的益智玩具(研究人员最近了解到,婴幼儿了解世界的能力超乎我们之前的想象。教育专家认为,即使在婴儿时期,选用适龄的寓教于乐的玩具,并使宝宝开始学习的过程也是尤为重要的。)

  如果家里有稍大点的孩子,您也会希望让他参与到婴儿的游戏互动中。当然,在孩子与婴儿游戏时,您需要确定一些行为规范,确保他们在游戏中都不受伤害。

  尽早与您的宝宝进行互动,您和宝宝都能够从中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首先,你们之间的关系将更紧密,感情更融洽,将来对双方都有好处。其次,宝宝会更多地感受世界,实际上就是较早地开始学习。最后,与宝宝游戏将成为您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