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消化不良是影响宝宝的重要问题

本站原创 2009-06-23 22:27: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不少母亲在喂养宝宝的过程中,常常会碰到一件头痛的事——消化不良。专家表示:减少宝宝消化不良的发生应注意六个方面的问题:

  ·定时定量喂养

  让宝宝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对较大的幼儿应鼓励其养成自动取食习惯。

  ·克服偏食的坏习惯

  宝宝的需要均衡的营养,并且父母应少给宝宝吃零食,同时避免给予宝宝浓茶、咖啡、酒类及香料、辣椒、芥末等强烈刺激性食物。

  ·保持宝宝良好的食欲

  只有在有食欲的情况下,进食才最为有益。要保持宝宝好的食欲,必须注意进食环境不能过于嘈杂,更不能边看电视边进食;注意不要强迫进食或对宝宝饮食限制过严;不要饭前吃大量零食;避免进食时宝宝过于疲惫或精神紧张;食物的色、香、味要有一定吸引力。

  ·注意腹部保暖

  做好宝宝的护理工作,不要使宝宝的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并尽量减少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机率。

  ·培养排便习惯

  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畅,帮助宝宝养成每天定时排便习惯。

  ·培养饮食卫生习惯

  注意卫生,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多进食易消化食物,避免煎炸等难消化食物,不宜边看书边进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