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紧张情绪容易导致儿童感冒

本站原创 2009-06-23 22:38: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感冒体质的儿童主要是因为各种原因造成体内抵抗疾病的能力下降,感冒病毒长期潜伏于上呼吸道内,一旦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便会诱发感冒。儿童感冒体质的形成有先天和后天的原因,先天的如早产儿,后天的主要是营养不良,缺少活动等,但最近发现,紧张情绪也会引起感冒体质。

  据美国和英国医学家研究证实,精神上的负担,会削弱人体对感冒的抵抗力。长时间的紧张状态会削弱的人的机体抵抗病毒侵袭的能力,使感冒疾毒在鼻腔部位取得对抗体的优势,使人易于罹患感冒,形成感冒体质。医学家们把感冒病毒滴入接受试验人的鼻黏膜上,结果表明,精神负担越重,患感冒的机会越大,而受试者饮食如何、睡觉好坏、参加不参加体育活动,相比之下不很重要。

  中国儿童的学习负担最重。孩子从走入小学的大门就开始了紧张的学习,承受着来自社会、家庭和学校的各种压力,特别是对付各种考试的复习阶段更是压力重重。由于儿童长期处于紧张的情绪之中,从而容易导致感冒体质,经常发生感冒。

  因此,防治这种反复感冒最行之有效的措施是消除紧张、压力因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