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该和孩子一起面对害怕

网络 2009-06-23 23:52: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情绪体验:快乐、痛苦、愤怒、惊慌、害怕等等。尽管我们会尽量给孩子安全感,但孩子肯定会经历害怕。作为孩子的父母或长辈,在孩子经历害怕的时候,你会怎么做呢?一些父母在孩子有害怕的情绪体验的时候要么惊慌不已,要么把孩子害怕的经历掩盖起来。这些做法都是不可取的。因为:大人的惊慌会加重孩子由害怕变成恐惧,造成孩子较大的心理压力;而把孩子的害怕经历掩盖起来,对孩子的害怕只字不提,尽量把孩子与使他害怕的环境或事件隔离,只能一时淡化孩子害怕的情绪,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孩子的害怕心理,很可能使孩子变得胆小怕事。

  父母该和孩子一起面对害怕

  正确的方法是,使孩子了解到害怕也没什么,它只不过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种情绪体验。那么,孩子就会正视害怕,变得勇敢起来。

  如果你能注意做到以下几点,你就能帮助孩子克服害怕的情绪体验。

  1.不要嘲笑孩子的害怕,更不要低估、忽视和粗暴地对待他们的害怕。

  2.要肯定孩子的感受,认真听孩子讲述事情的经过。

  3.鼓励孩子逐渐面对害怕。

  4.要让孩子觉得坦然,不要给他们特殊的照顾。

  5.帮孩子想办法来对付害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