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预防宝宝耳聋

本站原创 2009-06-24 23:13: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遗传基因。有明显家族史的要考虑优生或不育问题。

  二、近亲婚姻。最好避免,真结婚了应该不育。

  三、耳中毒抗生素问题。血缘家族中成员若确实因使用链霉素、新霉素、卡那霉素、庆大霉素等抗生素后造成耳聋的,对于后代儿童应禁用或慎用同类耳毒性药物,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中的注意事项。至今国内预防儿童耳聋问题,努力控制药物中毒性聋仍属首要任务。

  四、婴幼儿的高热疾病。要大力贯彻婴幼儿定期的免疫投药和注射,发现小孩反复高烧或抽搐要及时找大夫,获得及时的有效治疗。近几年因高烧传染病致聋的和中耳炎后遗者显然其发病率已大为下降,但在边远和贫穷地区这个问题仍不容忽视。

  五、要注意婴幼儿一两岁以前时的听觉反应。无论如何对生后六个月对普通任何响声无反应,八九个月后还不会说出几个单词的孩子要及早去听力门诊找专家咨询和检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