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妈咪临产前两月的胎儿教育

来自网络 2009-06-25 14:20: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孕九月妈咪的胎儿美育

  美育能陶冶性情,净化环境,开拓眼界,具有奇妙的魅力。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美,把美的信息传递的过程就叫做美育。美育是母亲与胎儿交流的重要内容,也是净化胎教氛围的必要手段。

  对胎儿的美育就是音美、色美和形美的信号输入。轻快柔美的抒情音乐能转化为胎儿的身心感受,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大自然对促进胎儿细胞和神经的发育也是十分重要的。另外,孕妇可欣赏一些绘画、书法、雕塑以及戏曲、影视文艺作品,接受美的艺术熏陶,孕妇可把内心的感受描述给腹中的胎儿。

  孕十月妈咪的情绪调试

  对于分娩,不少妇女感到恐惧,犹如大难临头,烦躁不安。呻吟,甚至惊慌,无所适从,这种情绪既容易消耗娩体力,造成宫缩无力,产程延长,也对胎儿的情绪带来了较大的剌激。

  其实,生育过程几乎是每位女性的本能,是一种十分正常的自然生理过程,是每位母亲终身难忘的幸福时刻。

  胎儿在母亲肚子里已9个多月了,由一个微小的细胞发育成3000多克左右的成熟胎儿,他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母亲的子宫内,他要勇敢地穿过产道投奔到外面精采的世界里。所谓“瓜熟蒂落”就是这个道理。

  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是一阵阵收缩,产道才能一点点地攻开,孩子才能由此生下来。

  在这个过程中,母体产道产生的阻力和子宫收缩帮助胎儿前进的动力相互作用,给产妇带来一些不适,这是十分自然的现象,不用害怕、紧张。母亲的承受能力,勇敢心理,也会传递婴儿,是胎儿性格形成的最早期的教育。

  产妇此时心中应尽量做到心理放松,全身就会放松,配合医生的指导,为孩子的顺利出生创造条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