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骑自行车带孩子要多加注意

本站原创 2009-06-25 22:27: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开学没多久,妈妈用自行车接亮亮回家,正遇上堵车,坐在后座的亮亮想松松腿,没想到妈妈正好加速,亮亮的脚轧进了妈妈的加速车轮里。医生诊断为:韧带撕裂损伤。休学半个月。

  孩子因为年龄小,顽皮好动,坐车时间一长,腿脚难免感觉不舒服,就想动动手脚,却忽视了脚的位置,很容易被急速滚动的车轮轧进去而受伤。

  被自行车、助动车轧伤的孩子伤势有轻有重,一般由家长骑车的速度和孩子脚轧进车轮的深度决定。车速块,脚轧进车轮的位置深,伤情就严重,最为严重的表现为骨折;反之则轻。

  所以,家长在用自行车或助动车带孩子的外出的时候,除了速度要掌握,不能太快外,最好在车子的两侧装上踏脚板,在车轮的两边装上保护板。行使时,时刻提醒孩子,注意脚的位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