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妊娠期的营养与生理特点

来自网络 2009-06-26 11:05: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妊娠是一种生理调整过程。胚胎发育的同时,母体也出现机体组织和代谢状况的变化。

  1.代谢的升高,合成代谢的增强:一方面是合成完整的胎儿,另一方面是母体代谢的适应及生殖系统的发育。代谢的增高与激素的分泌有关。

  2.消化系统功能的改变:孕期由于激素与代谢的改变,孕妇常伴恶心、呕吐、消化不良、食欲减退,后期因子宫增大影响肠的蠕动致便秘。但此时机体需吸收更多的营养。

  3.机体多器官负荷增大:如肾、心、肺、肝脏等。肾小球滤过功能增强,尿素、肌酸酐及尿酸排出功能增强,心输出量增加,造血器官因母体血容量加大和红细胞增加而加大活动。

  4.水代谢的改变:妊娠期母体含水量增加约7升。7升水来自体内水的储留。水的分布除细胞外液约增1200毫升外,5800毫升分布于胎儿体内。母体的营养状况,影响妊娠水的分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