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奶粉宝宝喂养中的常见疑问

来自网络 2009-06-29 07:48: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当然了,和母乳喂养一样,在奶粉宝宝的养护过程中,也会出现不少疑问,最常见的就是以下这些——

  *混合喂养的添加时机

  A:不知道母乳够不够,到底需不需要给宝宝添加配方奶呢?

  Q:有些奶水偏少的妈妈总觉得自己的奶不够宝宝喝,急着要给宝宝添加配方奶。其实,只要宝宝的体重增加正常,就证明你的奶水完全能够满足宝宝的需要。如果的确不够吃,那就要适当补充一些配方奶了。但是每次喂奶最好先喝母乳,把乳房吸空才能够促进奶水的分泌。

  *配方奶喂养规律

  A:奶粉宝宝的喂奶规律是怎样的呢?

  Q:奶粉宝宝与母乳宝宝的喂养规律基本相同:从按需喂养逐步形成定时、定量喂养。宝宝每次吸吮的时间以15—20分钟为宜。每个宝宝的胃口大小都不一样,妈妈可根据宝宝的需求适量地增减喂奶的次数和奶量。如果宝宝在吃奶后有满足感,体重增长符合标准,那就意味着宝宝的进奶量是合适的。

  *奶粉宝宝更易发胖?

  A:听说吃配方奶的宝宝比喝母乳的宝宝更容易发胖,是这样的吗?

  Q:如果过量喂养,当然会让宝宝发胖了。有些妈妈在冲泡奶粉时,习惯把奶粉勺子盛得满满的,要知道,说明书中的一勺是指标准的一平勺,多泡无益。妈妈可以给宝宝每10天称一次体重,如果体重增加超过200g以上,最好控制一下奶量,否则会把宝宝喂成一个小胖墩的。

  Tip:多少水冲调多少奶粉的比例,每个品牌都不一样,要先参考说明书才能冲调出浓度适宜的奶粉。

  *奶粉要喝新鲜的

  A:奶粉冲好后半小时,细菌就会开始繁殖?

  Q:配方奶营养丰富,细菌很容易繁殖,但半个小时以内并不要紧。不过,宝宝喝剩的奶粉一定不能留到下次喝,每次都要重新冲泡。冲泡前要先做好奶具和双手的清洁工作。

  *奶粉宝宝便秘了

  A:喝奶粉的宝宝很容易便秘,是因为上火吗?该如何解决?

  Q:有些宝宝喝了配方奶会发生便秘,妈妈以为把奶粉冲得稀一些就可以缓解便秘,却不知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宝宝发生营养不良,绝不可取。你可以为宝宝选购添加了膳食纤维的配方奶粉,平时要给便秘的宝宝多喝些水或者果汁,也可以为宝宝做一下腹部按摩,方法是:双手放在宝宝肚子上依顺时针方向打圈,每天两次,每次揉30圈。

  *换奶拉肚子了

  A:听说不同牌子的奶粉换着吃,吸收的营养会更全面,可是怎么宝宝却拉肚子了?

  Q:偶尔换一下奶粉的口味是可以的,但不能经常换。不同牌子的配方奶粉在成分上会略有不同,味道也就不一样了,对宝宝来说,存在着不同成分所导致的腹泻,因此,如果现喝的奶粉一切都ok的话,不妨继续喝下去。即使要换也得慢慢来,一顿一顿地逐渐代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