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母乳喂养可预防胃肠道疾病

来自网络 2009-06-29 09:5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对面包和面条等谷物类食品过敏的几率比奶粉喂养的孩子少一半。

  英国研究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约有1%的英国人患有谷物类食物过敏症,也称为coeliac病,这些患者的临床症状有慢性腹泻和乏力,主要是由于对小麦、大麦和黑麦中所含蛋白的一种不适反应。尽管某些基因可能决定了某些患者容易发生此种疾病,但是早年患者所处的环境因素可能也影响患者的免疫系统,导致今后对谷物类食物产生反应。

  研究人员回顾分析了1996至2004年间有关母乳喂养和coeliac病发病危险的6项研究,其中被研究人员包括900名患有coeliac病的患者和3500名健康儿童。研究结果提示,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发生谷物类食物过敏的危险越低。

  研究人员认为,在添加谷物类食物期间继续母乳喂养,以及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均可降低coeliac病发生的危险。

  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母乳喂养是否仅仅延迟了症状的出现,还是提供了此病的永久保护。同时,研究者还不清楚母乳喂养是如何预防儿童发生coeliac病的。推测可能是由于在断奶期间如果母乳喂养则孩子进食谷物类食物较少;或是母乳喂养可能降低胃肠道感染的机会,减少肠道黏膜受损伤的机会;也可能是母乳喂养影响了机体的某些免疫反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