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孕期均衡营养饮食建议

来自网络 2009-06-29 11:21:0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果孕妇身体状况不错,且三餐均衡饮食,并注意饮食营养的原则,就不一定需要额外补充营养品。但是现在许多准妈妈都兼任职业妇女的角色,外出就餐的机会多,因此怀孕的职业妇女,很难完全做到三餐正常饮食、营养均衡。这时若能补充身体缺乏的营养素,就能获得自己和宝宝都健康的双赢局面。除上面的原则外,以下还有六项饮食建议:

  从食物中取得所需营养

  食物中的营养素是最自然,且对身体是最没负担的。

  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怀孕中后期,子宫会压迫腹部,容易引发便秘的毛病,最好能选择好消化、易吸收的食物。

  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

  辛辣的食物,酒、咖啡、浓茶应尽量避免。当然,也要绝对禁止吸烟。

  最好选择清淡的食物

  怕胖的准妈妈最好避免吃油炸的食物,多吃清炒或者水煮的食物,也不要刻意减肥。青菜不要煮得太久,以免流失营养素。高危妊娠孕妇,要听从营养师的饮食建议,注意控制血压、尿蛋白。

  饮食定时定量

  暴饮暴食很容易肥胖,且对身体造成负担,但也不要因为忙碌而忽略进食。

  不要刻意减肥

  怀孕前期,建议每天摄取的热量约1800~2000千卡;怀孕中后期至产后哺乳期间,建议每天摄取的热量约2300千卡。怀孕期间,体重正常的孕妇,至临产前应比原先体重增加10~13公斤,怀孕前较瘦的孕妇可增加约15公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