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如何有效预防甲型H1N1流感?

网络 2009-06-30 11:04:4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3年的非典,让人余悸未消,相继又出现了禽流感,而今,又出现了H1N1流感,0~6岁的宝宝还在免疫功能不全期,抵抗力还比较弱,妈妈很担心,宝宝在这些特殊的时间段,如何安全度过?

  非典、禽流感肆延之际,抗病毒类药、提高免疫力类食品曾出现一度热销、断货趋势,而专家提出真正有效的预防,还在于平时的卫生、预防措施,增强人体自身免疫措施。

  下面,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H1N1流感的病状以及如何预防吧。

  什么是H1N1流感?

  H1N1流感前期又叫猪流感,与非典具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发病率高,潜伏期为2~7天,而具有潜在传染性特别是儿童,尤其是幼儿在较长时期内可能均具有潜在传染性,目前还没有用于人类的专用疫苗。

  H1N1流感有哪些症状?

  H1N1流感的症状与其他流感症状类似,如果宝宝突然表现为:突发咳嗽、发热、肌肉痛和疲倦,出现腹泻、呕吐、眼睛发红等症状,妈妈要特别注意啦!H1N1流感的传染性强,人感染后进展快,以往也曾报告因人感染猪流感引发的严重疾病(肺炎和呼吸衰竭)及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已将H1N1流感全球疫情警戒等级提高到第五级,H1N1流感疫情演变成全球大疫情的可能性非常高。针对H1N1流感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的特点,中国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门现在已高度重视,严防H1N1流感传播,而国家卫生专家同时指出,H1N1流感可防可治,重在预防。

  妈妈如何让宝宝有效预防H1N1流感?

  专家建议市民可多食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初乳、大豆制品等,这些食品里含有多种对人体免疫系统有利的免疫球蛋白,特别是牛初乳中免疫球蛋白A可以提高人体呼吸道黏膜组织的抗病毒能力,而大豆多聚糖可提高身体免疫力。特别是6个月至6岁免疫功能不全期的婴幼儿童,可以采取服用婴幼儿童相应年龄阶段的牛初乳来增强人体免疫机能,尽量少带宝宝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

  如果宝宝出现以下迹象一定要及时就医:

  1.呼吸急促或呼吸困难。

  2.皮肤呈青色,不饮用充足的流质。

  3.睡不醒或反应迟钝。

  4.孩子变得急躁,不让人抱。

  5.类流感症状有所改善,但又复发,且伴随发热和剧烈咳嗽,伴随出疹。

  6.严重或持续呕吐。

  相关阅读:

  关于甲型H1N1流感的十个常见问题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