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心给宝宝穿衣

本站原创 2009-06-30 22:18: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个月孩子的活动量增加了,他的手、脚都需要自主地活动,因此必须穿着分体的上衣和裤子。长襟的、过腿的衣服在孩子下肢活动时会缠住大腿,妨碍孩子活动,因此已不适宜再穿。

  若第3个月正好赶在冬季时,父母为了怕孩子受凉,往往给孩子穿得过多。这种心情我们是理解的,但是我要提醒您,孩子因穿着过多而限制运动是会影响智力发育的,所以还是应不过分为宜。

  现在城市中凡有取暖设备的房间,冬季室温也会保持在18~20℃。孩子穿上纯棉内衣,外面穿件毛衣或薄棉衣就足够了,下身的薄厚也与此相仿即可。农村可能室温略低,但孩子穿上分体的棉衣、棉裤也可以了,不必再套上长长的外套或“屁帘”来阻碍孩子活动。

  若第3个月赶在夏季则比较好穿衣,选择纯棉的短袖衣裤即可。这样,户外活动时孩子可以有更多的部位接受紫外线,这对于他自主地产生有活性的维生素D,预防佝偻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好处。父母不要根据自己的冷暖来给孩子增减衣服。记得一幅漫画曾形象地表现过这样一个情景:冬季的农村,父亲带孩子去推磨。父亲把孩子放在磨旁的一个小车里之后自己去干活。一圈、两圈、三圈……父亲热得脱去了棉袄,他倒是没有忘记儿子,走过来给宝宝也脱去了棉袄再去推磨;一圈、两圈、三圈……父亲还是热,他又脱去长褂,只穿一件背心,这时他又走过去给儿子也脱掉了长袖衣服……后果不用我说,大家都会说这个父亲太傻了。事实上,爱子之心人皆有之,我们做过的这类傻事还少吗?

  请你记住:给孩子穿什么衣服一方面要看环境温度和有无刮风、下雨;另一方面要看孩子是醒、是睡,活动后是否出汗,衣着是否限制了他的活动等等。

  每个孩子都是不同的个体,多摸摸孩子的后背是否出汗,相信你一定会给他穿上恰当的衣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