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有毒染料“造就”问题童装

本站原创 2009-06-30 22:24: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问题”童装有毒染料是元凶

  去年儿童节前夕,广东省工商局对广州、深圳、汕头、佛山、东莞、潮州六个城市的童装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抽检了约80个品牌的童装,共91个批次。结果发现有51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涉及安全性指标不合格的童装达到了42个批次,占到抽检童装的近一半。

  涉及到的三项主要安全指标,分别是服装的PH值、甲醛,还有严禁使用的有毒芳香胺。其中,PH值不合格的童装有32个批次,甲醛超标的则有3个批次。此外,还有9个批次的童装被检出了严禁使用的物质——可能致癌的有毒芳香胺。随后,工商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对致癌童装进行了下架处理。

  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有关负责人称,致癌童装大多数在胸口有色彩鲜艳的印花图案,而有毒芳香胺就存在于这些看起来色彩斑斓的服装染料中。

  链接

  两种有害气体

  甲醛:专家提到,在面料生产的过程中,若加入大量含甲醛的染色助剂和树脂整理剂,其目的是为了使衣服不起皱、不缩水、不褪色。但如果给孩子穿上这样的衣服,甲醛会慢慢地释放出来,孩子吸入后,最明显的症状是疲倦、失眠、头疼、咳嗽等,这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偶氮染料:据介绍,不合格的童装中“偶氮”超标是最突出的问题。在童装生产环节中,即使面料本身合格,裁剪后如果需要加上一些美丽的印花,就要使用涂料,“偶氮”这种有害物质就会在这个环节中产生。“偶氮”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在人体内扩散,引起病变。孩子长期与含有致癌芳香胺的偶氮染料接触时,很易导致头疼、恶心、失眠、呕吐、咳嗽、过敏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