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母多留意可预防孩子睡偏头

来自网络 2009-06-30 23:58:3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出生后,头颅都是正常对称的,但由于婴幼儿时期骨质密度低,骨骼发育又快,所以在发育过程中极易受外界条件的影响。如果总把孩子的头侧向一边,受压一侧的枕骨就变得扁平,出现头颅不对称的现象。

  1岁之内的婴儿,每天的睡眠占了一大半甚至2/3的时间,因此,预防小儿睡偏了头,首先是要注意孩子睡眠时的头部位置,保持枕部两侧受力均匀。另外,孩子睡觉时容易习惯于面向母亲,大喂奶时也把头转向母亲一侧。为不影响孩子颅骨发育,母亲应该经常和孩子调换睡觉位置,这样,孩子就不会把头转向固定的一侧。

  如果孩子已经睡偏了头,家长应用上述方法进行纠正。若孩子超过了1岁半,骨骼发育的自我调整便很困难,偏头不易纠正,影响孩子的外观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