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鼻子有毛病影响孩子记忆力

来自网络 2009-07-01 23:14: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专家指出鼻子是顺畅呼吸的第一器官,但是许多患者鼻子不通气时,却不以为然,结果导致各种鼻部疾病的发生,有的甚至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在南京军区总医院日前举办的“爱鼻日”科普讲座上,留法博士、著名鼻科专家王秋萍主任指出,鼻子经常不通畅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身体的健康成长。军区总院对1000名9岁孩童进行调查,结果发现10%的孩子不同程度存在鼻子疾病,自从鼻子出现问题后,这些孩子学习成绩下降。王主任说孩子鼻子有问题,关键是看通不通,不通就要重视。患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鼻孔内部充血,影响呼吸与睡眠,大脑缺氧,导致记忆力下降,影响学习。过敏性鼻炎与哮喘还是一对孪生姐妹,80%的哮喘患者有过敏性鼻炎。

  中大医院耳鼻喉科顾建森副主任医师介绍,嗅觉不灵,也是鼻部疾病的一个表现。但是嗅觉不灵不易被人们所察觉。一位患者因为要报考厨师,考试时才发现自己香臭不分,于是来医院就诊,竟然发现鼻腔内长满息肉,堵塞了呼吸通道,气味不能达到嗅区。

  一名四年级学生,顽固打鼾了四年,且经常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因为父亲在孩子睡觉时发现孩子打鼾时呼吸停止,于是带孩子就诊,经检查发现孩子腺样体异常肥大,并伴有双侧鼻窦炎。专家指出,小孩打鼾,要尽早到耳鼻喉科检查,以排查腺样体肥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