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一小学开通"家校互动"短信平台收费遭质疑

京华时报 2009-07-02 20:32: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方便教师与家长之间沟通,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开通了“家校互动”短信平台。由于要收取相应的功能费和短信费,此举遭到了家长质疑。对此,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入互动平台采取自愿原则,学校并不强制。

  花园村第二小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六年制小学,千余名在校学生。

  学生家长张先生说,本月18日,他接到学校发出的《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信中称,学校为及时方便地把信息告知家长,开通了“家校互动”短信平台,通过该平台把学生在校表现等内容以短信形式发给家长,家长还可通过直接回复短信的方式与老师进行交流。家长要支付每月10元的月功能费。如果联通电信用户想开通互动服务,功能费则为每月15元。

  张先生说,拿到这封信,他的第一感觉就是“公司在打学生的主意”,让家长只能成为移动用户。同时,月功能费高,且还不包括家长给老师发短信的费用,更换手机号更是麻烦。他认为,学校有网络,班级有信箱和博客,家长每天上网查询即可。

  “我让孩子问过老师,老师说,如果不办漏掉通知不要找学校。”张先生说。对此,花园村第二小学办公室刘主任表示,家长是否加入采取自愿原则,对于不加入的家长,老师会以口头等其他方式告知,不存在家长所说的情况。他说,学校确实有很多方式与家长沟通,如校网、班级邮箱和博客。但考虑到有的学生家长没有电脑或不喜欢上网,而手机应用比较普及,短信平台可建立起与家长最直接方便的沟通方式。同时,有时作业多,低年级学生记不全,还有的学生贪玩,故意少记作业,如果以短信方式直接发到家长手机上,就可避免这些问题,且此举也得到教委的允许。

  海淀区教委小学教育科一名工作人员称,教委少工委确实推过短信交流平台,学校是否实施可自愿选择。刘主任说,目前,他们已将相关通知发到家长手中,正处在意见征集阶段。他表示,如果一个班级的三分之二家长同意,学校就实施短信平台,其余学生还是以口头等其他方式告知,若大多数家长反对,他们就不会推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