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朝阳实验小学简介

朝阳实验小学 2009-07-03 00:34: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56年,是一所具近五十年历史的、不断焕发青春的现代化实验学校。学校前身为幸福村中心小学,更名为朝阳区实验小学后的第一任校长是全国特等劳动模范、特级教师马芯兰,学校现任校长陈立华跟随马芯兰校长十余年,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是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

  学校以“敦品、励学、达才、成德”为校训。“专家治校、科研强校”的双翼,把全体师生引向了成为创造型人才的广阔天地。欢乐、幸福是校园生活的主题。学校建有一流的舞蹈形体、书法美术等专业教室,建有天文演示厅、游泳馆、绿茵足球场等活动场地。网管中心500多个信息点使每间办公室、教室与国际互联网相连,为师生打开了瞭望世界、感受时代的窗口,联通了汲取最新最广阔知识的高速公路,彰显着朝阳区实验小学充满时代特色的校园魅力。

  享誉全国的“马芯兰教学法”促进和带动各学科教育教学取得了优异成绩,科学、规范、现代化的流程管理以及先进的办学理念、先进的教育教学设施,促进大批业务能手茁壮成长,有40%的中青年教师已成长为市、区骨干教师,组成了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学校独立承担的教育部规划课题《校园网络环境下学生合作学习方式的研究》取得优秀成果,出版了《小学生创造性学习教学法》、《小学数学教学与创新能力培养》、《观察阅读与小学生作文》等教育专著,教师撰写近千篇学科论文荣获市级及以上奖励。“十一五”期间独立承担市、区科研立项课题3项,参加市哲办、市规划办重点科研项目2个,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建立对外交流友好关系,组织接待外国教育同行的参观、交流与互访活动,并与新疆库尔勒华山学校、内蒙扎赉特旗中心小学、张家口下东营小学等学校建立手拉手合作项目,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现代化的校园网络,提升了学校思想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以及各项工作管理的科技含量。校园短信通打开了家校往来的通路,滚动的液晶显示屏时刻展示着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键盘上舞动的指尖传递着师生理想的追求和学业的精进,传递着情与情交融、心与心相通的温馨……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首批科研兴校示范基地、北京市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朝阳劳动奖状、朝阳区首届教育科研成果奖等荣誉称号,《小学生创造性学习教学法》荣获教育部第三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