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朝阳实验小学建成“数字化校园系统”

人民日报 2009-07-03 00:46: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日前建成“数字化校园系统”,并投入使用。数字化校园系统可以帮助教师分析学生的学习状况,细化到可以得到每一个孩子具体到哪个知识点有问题的数据,从而有效地调整教学策略;家长可以通过系统随时掌握孩子在校的表现,以及学习水平,了解孩子成绩的发展趋势,及时予以鼓励,“成长足迹”栏目的设计更是让家长可以随时记录下孩子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更值得称道的是系统提供个性化“错题本”,并对其中的题目做知识、能力分析,自动提供给孩子解决问题的策略,出个性化的练习题。系统的建成方便了老师与家长以及家长之间的沟通,得到了教师、家长们的大力欢迎。

  据了解,实验小学数字化校园系统建设目标定位在求真务实,切实让不同角色的人员获得自己真正需要的数据。系统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中心,整合各个应用系统,完成数据交换与共享;以教师应用为中心,构建教、研、学、练为一体、集资源建设与教学评价于一身的教科研应用平台,为教育教学服务,同时搭建一个具有学校特色的资源库系统;以学生学习为中心,构建校内外学生学习、交流平台,给学生开创洁净、健康的网络学习与交流空间;以学校各项管理为中心,构建数字管理办公平台,利用科学的管理方法提升管理品质;以家长、社会需求为中心,构建信息发布平台,开创畅通的校内外交流空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