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府学小学优秀诵读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中华诵读网 2009-07-03 07:18: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5年10月31日中华传统文化诵读工程(以下简称诵读工程)在北京府学小学举行了“全国优秀诵读实验学校”授牌仪式,以表彰府学小学长期以来在中华传统经典诵读中所取得的成绩。当日上午,府学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主题为“诵千古美文、扬传统文化、拓中华未来”的升旗典礼。典礼上诵读工程秘书长蔡恒奇先生正式授予北京府学小学“全国优秀诵读实验学校”牌,府学小学校长接牌并发言。

  府学小学创建于136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校园具有典型的中华民族传统特色:青砖灰瓦、庙宇碑亭。在充满传统文化熏染的环境中府学小学开展诵读活动已有数年,授牌仪式上三年级和五年级各一个班进行了经典诵读汇报表演。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高声背诵了《中华成语千句文(片断)》、《将进酒》、《岳阳楼记》等古文名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脍炙人口的词句回荡在校园,撞击出“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古典情怀。蔡秘书长在之后的发言中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告诉大家诵读工程之后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诵读优秀班集体”、“优秀国学少年”、“优秀指导员”等评比活动,以此作为对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

  仪式结束后,府学小学的师生均表示对学校获得的荣誉感到高兴,老师们愿意再接再厉搞好传统文化诵读活动,使更多的孩子接受中华五千年文明精髓的熏陶,让我们古老的传统文化在年轻的个体生命中得以传承、发扬……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