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府学小学红军精神伴我成长班会

府学小学 2009-07-03 07:25: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由红二方面军后代联谊会、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北京府学胡同小学主办,中青网、光明网、ChinaRen、学友园网站等单位协办的“听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红军精神伴随我成长”主题班队会26日在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举行。此项活动是“携手红军小学共迎北京奥运”的后续活动,也是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举措。

  6月份启动的“携手红军小学共迎北京奥运”活动为革命老区和首都孩子之间的互动交流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两地同学已经建立起书信往来。班会上,府学胡同小学六年一班的同学们宣读了遵义市红军小学葛光晓同学的来信,信中表达了她来北京后学习和生活的感受,她表示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六年一班的同学们在回信中介绍了近期府学胡同小学师生开展的一系列迎奥运主题活动,并表示他们愿意继续支持遵义红军小学建设,合力帮助他们建成“奥运博物馆”,让遵义的小朋友们也能亲身感受到奥运文化和体育文明。

  班会上,红军小学创始人、贺龙体育基金会主席、贺龙元帅的女儿贺晓明受聘为府学胡同小学的校外辅导员,向该校“红军角”赠送了纪念品,并给同学们讲述了《最小的红军战士》、《半床棉被》、《一袋青稞》等革命故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秘书长郝向宏、府学胡同小学校长王欢、学友园(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等主办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了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