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怎样让孩子爱上做作业

府学小学 2009-07-03 07:27:2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玩是孩子的天性,没有一个孩子天生爱做作业的。但是,孩子们还有一个天性,就是喜欢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问题的关键就在这里:让孩子体会到做作业的乐趣并喜欢上它。桐桐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就特别注重培养她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首先就是要按时完成作业。怎么办呢?

  首先,要让桐桐觉得做作业是一件必须完成的头等重要的事情。放学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做作业,没有任何借口,家里无论有什么事情,都必须给作业让路。

  第二、要让她觉得做作业很有趣。作业总是枯燥的。但是,我想了一些办法让她觉得做作业很有趣。比如,遇到孩子不会解决的难题或者是做错的题、写错的字,不批评,而是很轻松的给他举例子,让她知道,错了以后会弄出很多笑话来。这样,她就会在快乐中学到好多。做作业也就很愉快了。

  第三、尽量把晚上的生活形成规律,做作业就是其中的一个部分。

  第四、大人不要偷懒,不要认为做作业是孩子的事情。大人也要养成一个爱读书学习的习惯,给孩子一个表率,否则,孩子辛勤的做作业,大人悠闲的看电视,就会让孩子觉得心里不平衡。

  第五、做作业的习惯,有时候,需要家长陪伴一段时间,养成习惯,之后也要经常督促,巩固她的习惯。要知道,孩子们是很容易改变的,好习惯养成以后,如果不坚持,过一段时间以后就没有了。最主要的是,大人要辛苦一点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