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校本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本校举行

府学小学 2009-07-03 07:28:2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推动学校校本课程建设的规范性和特色性,12月27日,由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中心主办,东城教委小教科承办的《北京市校本课程建设研讨会》的现场会在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举行。北京市教科院、市教育学会、市基础教育课程中心,东城区政府的主管领导及来自北京各区县教委、部分学校的领导、教育专家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府学小学通过几年来不断摸索,结合学校历史文化,针对学生的需求,研究、开发了系列校本课程。

  会上,校长王欢向与会专家和老师作了题为:府学小学校本课程建设实践与探索的发言,介绍了学校开发实施校本课程整体构建融入文化的思想;介绍了府学小学结合600多年的历史和办学特色,初步形成了以学校文化为背景的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和校本课程体系。

  接着,来宾们通过听课和观摩学生活动等,进一步了解和感受到了校本课程的魅力。在博学中为学生注入成长基因的理念以及府学浓浓的文化韵味给与会者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课后专家还就课程内容,结合当前课程改革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点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