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光明小学校本教研展示活动

光明小学 2009-07-03 08:17: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深化教学内容方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光明小学坚持开展校本教研有效性的探讨与研究。12月19日,崇文区新课程校本教研展示系列活动之走进光明小学英语教研组、走进光明小学德育课程校本教研组在我校进行。英语学科通过现场课、特级教师评课、汇报等形式向前来观摩的专家、教师们介绍光明小学在校本教研活动中的做法及研究的成果。汇报的主题围绕光明小学校本教研的两大主题,即“切实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和“创建平等、和谐的校本教研氛围和民主、协商、互动式的评课方式”,向老师们介绍该校在英语教研活动中通过学习领悟到的相关理念和做法。

  德育课程则通过汇报、交流等形式向区内学科教师介绍光明小学承担“十一五”课题——“小学德育校本教研实施内容与策略的研究”过程中的做法及研究的成果,即在校本教研活动中通过校园网络进行教研、并通过网络达到家校协同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此次展示活动对于光明小学英语教研组和德育课程校本教研组来说,在展示的同时也是从全新角度全面衡量校本教研的实效性的一次活动,也将会从此次活动中查找问题,找准起点,制定新的发展目标,再向新高度迈进。

  来自崇文区各小学及深圳、北京远郊区县友谊校的近二百名教育同仁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