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光明小学北院寄宿部

光明小学 2009-07-03 08:22: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光明小学北院寄宿部是光明小学三址办学中的一处,坐落在北京市崇文区的幸福小区内,毗邻崇文区区政府等地。寄宿部共有10个教学班,396名学生其中一、二年级共有住宿生137名。有50名教职员工为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服务,保证学生的住宿和学习顺利、愉快地进行。

  寄宿部认真执行光明小学的办学方针,在“我能行”教育思想的指导下,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进入寄宿部的大门,你一定会被整齐、干净、独具特色的学校环境所吸引。宽大的塑胶操场为学生提供了锻炼和娱乐的空间,色彩鲜艳的儿童游艺设施深受低年级学生的喜欢,操场四周的花草树木给孩子们带来了美的享受,同时也是进行自然学习很生动的教科书。学校内部环境布置也浑然一体,突出了学校的文化氛围。结合学校的特点,每层楼道内都有各具特色的浮雕,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审美、人文等各方面的教育。有的浮雕是学生集体完成的作品,展现了学生的童心。

  整个学校环境有几个独具特色的地方,学校一层为学生布置了“英语走廊”,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参与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英语的氛围,例如:世界风光、每日一词、小博士问答台、名言伴我行等专栏,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二层为学生布置了“艺术天地”,每个学生都可以在课间到艺术天地中自由的弹琴和歌唱。从一层到三层楼梯两侧是学生的绘画画廊,展示的是学生的一幅幅稚嫩的绘画作品,真正体现了“我用我笔画世界”的主题。学生的住宿区区名“我们的家”,有浓郁的家的味道的小庭院的布置吸引了所有的住宿生,让学生有强烈的住在家的感觉……

  光明小学二年级学生还参与了北师大董奇教授主持的国家攀登计划之一的“攀登英语”实验,实验的目的是为是学生创设学习英语的氛围,通过实验使学生具有表达的自信,敢于和别人用英语交流的自信,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学生在实验中享受到学习英语的快乐,也取得了骄人的进步。学校曾先后多次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除了听课,了解孩子生活方面的表现之外,还开展了家庭英语交流展示活动,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的《特别关注》节目给予了专题报道。

  光明小学北院寄宿部给学生创设了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氛围,老师们全心全意为全体学生服务,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