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崇文小学的教育口号

北京晨报 2009-07-03 08:47: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崇文小学不断开拓,在北师大教育管理学院和白淑兰校长的共同研究下,提出了全寄宿学校“以情移情”的办学理念,以“情”为中心磁场,让情感飞扬,用教师的情感影响学生的情感,让伙伴之间的情感互动起来,让家长的情感融合进来,形成教育的共同体。让我们的学生“用爱、用情、用心面对社会生活,走向社会生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们“以情移情”办学理念的核心所在。

  “用爱、用情、用心走进孩子的生活”成为了学校的教育口号。“以情移情”是崇文小学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座右铭。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用爱、用情、用心创设孩子成长的天地,使每一个走进崇文小学的孩子成为拥有自信、全面发展、潜力开发,不断发展的社会人。“以情移情”的教育理念使广大教师以自己的师德根本——教师的真爱,促进学生成长。经过反复锤炼,学校的办学口号已经成为了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教育格言——“用爱、用情、用心做教育。”

  为丰富学生在校的业余生活,学校开设了多种兴趣小组,发展学生特长。学校和北师大合作,开发校本课程,从一年级开设攀登英语课程,以口语交际内容为主,每周设置7课时,切实提高学生的口语交际能力。此课程实施两年以来,学生的口语水平比同年龄学生有较大幅度提升。除此以外学校还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文校本课程,现已形成一套完整的教学内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