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望京一小学因疫情停课的思考

新浪博客 2009-07-03 09:09: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大约10分钟前,孩子学校老师打来电话说,学校出现集体发热情况,经教委研究决定,学校提前放假,明天孩子不用上学了。提前的一周顺延到开学,进行到一半的期末考试也相应顺延。

  此前两个小时,一位孩子同学的家长还急匆匆打来电话说,学校正在开紧急会议,说出现甲型流感疫情了。已经确诊了至少1例。我赶紧上网搜,看北京的疫情。先看卫生部网站,疫情通报很简单,6月29-30日18时,北京新增7例,没有详细说明。再上北京卫生局网站,虽然有说明,但很简单,7例中有6例输入性病例,1例二代病例。这个二代病例是北京第109例确诊病例的接触者。这个二代病例跟孩子学校有无关系?再搜北京第109例确诊病例情况。没有详细说明。搜索结果,谷歌上显示的是相关疫情通报,而百度上跟本没有疫情通报,不少是治疗疑难病的广告。

  一直在网上飘着,一边想着上面那位家长焦急的话语。琢磨着如果孩子学校出现疫情,依北京目前的处理方式,可能还真不是小事。明天上课,学校也许会贴出通知,或者召集家长开会,告诉家长们情况,并通报一下疫情;再发动同学们搞卫生等等。

  从来没有往停课方面考虑。为什么?因为学校停课是万不得已的手段,学校停课了,学生们去哪里?10几岁的小孩天天憋在家里,很难控制;如果孩子更小,家长也跟着不上班吗?再说,如果已经出现确诊病例,根据病例感染途径分析,有些情况下,再停课已经不管用了,该传染的已经被传染。正如前面一周我曾写过的一个文章,引述专家的话说,学校停课社会影响大,必须慎重,要有卫生部门拿出令人信服的疫情评判数据,与教育部门一起向政府提建议,由政府决定。

  但是现在,学校确实停课了。在家长还不知道到底有无疫情的情况下,学校就停课了。等着明天看有关部门的说明吧。心理纳闷着,很不舒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