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验班新添与传统文化精髓相关的课程

育才学校 2009-07-03 10:01: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国家规定的课程一点不减,利用孩子聪明赢得的时间拓展知识和能力

  有关专家表示,“12年一贯制不仅在本市属于首次,而且填补国内超常教育的空白。”

  育才学校校长王建宗表示,12年同步教育实验不给这些孩子提供“压缩饼干”的知识,而是在培养其杰出智能的同时,帮助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化程度同步提高。“超常实验班仍采用统编教材,国家规定的课程一点不减。但我们要利用孩子聪明所赢得的时间增加拓展的知识和能力。”王建宗校长道出12年一贯制教育实验的课程设置思路。

  据施建农教授介绍,超常实验班的目标是培养“博、雅”人才。因此,实验班将新添与传统文化精髓相关的课程,包括琴棋书画等国艺,对于那些有某些学科比如生物、文学存在特殊爱好的学生,实验班将配备资深教师进行额外辅导,学生在中学高年级阶段可以和部分知名大学教授一道做实验、写论文。同时,超常实验班将更加关注孩子社会能力的拓展,打破超常学生不善交际的定式,把学生带出校园,参加国内、国际各式各样的社会活动。另外,这些精力充沛的孩子每天将安排体育课,帮助他们释放过剩的精力。为培养“博大胸怀、远大理想”的人才,超常实验班将为孩子们开设言谈举止和道德修养方面的专门课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