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一实验小学举办和谐影展

第一实验小学 2009-07-03 10:18: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日,在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的阅览中心里举行了一个以“和谐”为主题的摄影展览,展出的作品都出自于北京第一实验小学教师摄影协会会员之手。这个名为“灵动瞬间”的教师摄影协会刚刚成立不久,正如他们的名称,协会会员都是热爱生活、喜欢摄影的老师们,他们善于用独特的视角,手中的相机捕捉世间万物的美妙。首次展出的作品以花卉为主,充分展示了大自然的和谐之美,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面,一个个别具一格的名称展现了会员们“人觅天成悟真情”的生活格调,同时为师生营造了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几年来,我校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的过程中,组建了以“愿景小组”为载体的教师学习型组织,很大程度上推进了教师与学校的发展。在此基础上,我校的教师管理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创办了教师专业协会,这些协会隶属于学校工会,是一个教师的群众组织。根据老师们的兴趣爱好,大家自愿成立了“灵动瞬间”摄影协会、“健与美协会”、“爱乐协会”、“书画茶艺社”、“球类协会”等。每个协会都有自己健全的组织机构,共同的愿景目标和公约。通过教师专业协会活动的开展,大大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提高了生活品位。

  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合和校园的过程中,教师专业协会的诞生是继教师学习型组织之后的又一个有效的管理机制。它为教师和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实现了人的和谐,人和环境的和谐,管理的和谐。让每位教师在享受工作快乐的同时体味成长的幸福感,感受合作、和谐的快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