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一实验小学校园礼仪漫画设计大赛

第一实验小学 2009-07-03 10:21: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自从“礼仪奥校”开学以来,同学们在两位校长和五位指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不少礼仪知识。在这周的文体综合实践课上,在中队委员会的倡议下,我们中队又开展了一个“我设计,我文明”校园礼仪漫画设计大赛的活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可高了,纷纷用自己的画笔,把自己对行为规范的要求以及校园文明礼仪的理解,以漫画的形式加以表达和阐述。短短的三节课时间,在同学们飞速地画笔的涂邪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幅幅别开生面的创意画奇迹般地诞生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安静地坐在教室中,嘴上画了一根结实的大拉锁,旁边写着:“上课了,请不要随便说话!”的中英文对照文字;一个男孩子高举双手,肩膀上顶着一个大喇叭,旁边写着:“请不要做课间的大喇叭!”;一个男孩子站在老师面前,张着夸张的大嘴巴,鼻子长得老长老长,旁边几个醒目的大字道出了其中的原委:“请不要说慌!”;一只睫毛长长的、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瞳仁里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树荫。

  在这只“爱的大眼睛”的周围,写着“下课了,让眼睛来次深呼吸!”的文字。瞧,这一幅幅生机盎然的、既美观又富有深刻含义的宣传画是多么有创意!如果把这些宣传画张贴在校园走廊的显眼处,来来往往的同学们不但会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更重要的是,这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宣传画还可以起到良好的说服教育作用,它的教育力量胜过了教师、家长的循循善诱和反复说教的千倍万倍,使同学们在无形中得到深刻的教育,取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