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一实验小学将“森林”搬进课堂

第一实验小学 2009-07-03 10:24: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走过90载历程的北京第一实验小学,今天把“森林”搬进了现代化的教学楼,让同学们置身充满绿色生机的自然教室,能够真实地感受人与自然的关系。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这是台湾作家林海音笔下的童年学堂,也就是“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的前身--国立北京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今天,北京第一实验小学一间自然教室为学生展现了土地沙化的实境,另一间以海洋为主题,鱼儿畅游海洋中,椰树、沙滩使学生们如同回归自然,不出校园感受南国的椰风海韵。

  “排云架、大飞机、音乐教室、劳作工房,自然教室教具琳琅,家政教室甜点飘香。玩儿上瘾的转伞,打不够的乒乓,压压梯锻炼了臂力;跳双杠检验了胆量。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捉迷藏时最恨女生往WC里藏!”这是上世纪四十年代毕业生的回忆。今天,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又把这位老校友自然而又温馨的回忆,全部真实地再现给了活泼可爱的小学生。

  创办于1912年的北京第一实验小学,是当时北京第一所全新的、有实验和示范性质的国立小学。几十年来,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共送走了88届毕业生,为国家培养了近两万的人才,林海音、钱学森、吴学谦、任建新等都是这里的毕业生。今天,北京第一实验小学教学改革中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

  这所学校在强调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同时,正在低年级学生的电脑教学中探索新经验。今年新学期一年级的两个新生班又率先成为全市笔记本电脑教学实验班,200多名儿童踊跃报名。学校规划了校园网络,教研室里老师每人有一台可直接上网的计算机,每个教室都有因特网和校园网接口;同时还专设了多媒体学生图书馆,可供学生阅读电子图书和上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