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走近德育名师: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甄珍

第一实验小学 2009-07-03 10:29: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宣武区教工委、教委在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召开了“宣武区第二届中小学德育工作研讨月”系列活动之“走近德育名师——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甄珍”。

  研讨会上,甄珍老师做了以“生活在文化氧吧享受着教育意趣”为主题的发言。盘点甄老师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经历,回首从教21年的成长历程,北京第一实验小学百年老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名师队伍严谨治学的学风是甄珍老师发展的基础;学校鲜明的文化育人特色和飞速的发展是甄珍老师成就的条件;不断提高学习力和创造力是甄珍可持续发展的内涵。甄珍老师是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培养出来的一批优秀教师中的代表,她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不断学习,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出席会议的北京教育学院专家张红老师在倾听甄珍老师的发言后做了点评。她对此次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道德教育实质上是心灵的教育,班主任要做好德育工作应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力,走进学生的心灵,给学生创造自由自觉的生活,让学生逐渐从他律走向自律。

  此次研讨活动使与会的每一位老师深受感染和教育。我校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地学习和领会学校“文化育人”这一办学理念的思想内涵,用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用现代的课程培养学生,用优雅的环境熏陶学生,用多彩的生活锻炼学生,用丰富的活动启迪学生,用优秀的文化滋养学生,从而在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实现教师、学生、学校的共同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