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六一小学的办学特色

六一小学 2009-07-03 10:38: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自建校以来,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坚持“整体优化,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办学方针,一面狠抓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兴趣,一面积极发展课外活动。学校最早把电子琴教学引进教室,改变了在音乐课上,一节课一首歌的单调模式,既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又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实践证明用美的事物,以情感化情绪化等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审美趣味,增长知识才干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的。在尝到甜头以后,学校又先后组建了舞蹈队、合唱队、军乐队,这些团队多次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奖,还为九中金帆舞蹈团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材。

  美育促德育,也是学校的办学特色之一。特别实施学生心灵美的教育中,学校数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活动。为了保持和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学校还聘请部队著名作家魏巍等为学校名誉校长,请他们定期到校与师生见面。还请了一些长征老干部、战斗英雄、共和国卫士、先进模范人物做为校外辅导员,学校还建立了少年军事教育基地,劳动基地。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家长经验交流会、家访、家长信等多种形式配合学校的德育工作,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美育教育也推动了智育教育,美育使智育教育更生动、形象、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学校在电化教育方面舍得投入,装备了比较先进的电化设备,建立了学校的计算机房、电子备课室、演播室等。

  作为石景山的一所窗口校,六一小学的全体教职工正努力学习教育理论,不断探索素质教育的做法,使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